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宁夏:利用“一网三平台”系统,着力提升全区公共资源交易数据汇聚水平

信息时间:2018-11-21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网

针对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不对等、数据质量不高等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以全区“一网三平台”系统为中枢,汇聚全区各类交易数据,切实做到信息“一地登记、全网公开、全区共享”,数字证书“一地办理、全区互认、全程通用”,着力提升全区公共资源交易数据汇聚水平。

 

公共资源交易目录中涉及的内容全部通过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网集中、统一发布,便于社会各界利用统一的窗口查询各类交易信息。纵向上,第一批实现了与国家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国家招标投标服务平台、中国政府采购网、国家药管平台的互联互通,形成了纵横联通的平台体系。同时,将开标、评标、专家抽取、代理机构电脑操作界面全部智能收集管理,节约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建成了全区统一的行政监督平台,实现了对交易现场、重要数据等实时在线监督;建成了大数据监管系统和交易主体基础信息库、信用信息库,实行实时动态分析和信用评价,实现了由分散管理向集中监管、现场监管向智能监管的转变。

 

截止9月底,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网累计点击量50866134次,日均点击量20万次,总计向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传数据1027980条,与自治区财政厅政府采购公共服务平台共享数据95408条,与信用宁夏共享数据316634条,平台注册完成投标人信息26400个、招标代理信息620个、招标人信息2100个、专家评委6900个,为市场主体、社会公众和行政监督部门提供涉及公共资源交易全面信息公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