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信阳市完成首个全流程电子招投标项目

信息时间:2018-11-21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河南省·信阳市)

11月12日,“潢川县跃进路、内环路道路改造工程”招标项目在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电子开评标,成为信阳市首例全流程网上操作的公开招标项目,这标志着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逐步向全程电子化、流程规范化、服务标准化、监督智能化转变。实现了交易项目逬场登记、项目注册、资格预(后)审文件上传下载、发布招标公告、开评标场地预约、投标报名、投标保证金缴退、投标文件上传、标书解密、专家评标及中标信息公示全部通过网络实现。

推进全流程电子招投标是国家战略布局,顺应深化改革的要求。与传统纸质招投标相比,电子招投标进一步方便了投标人,节约了投标成本;进一步规范了各环节执行操作,系统对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进行完整记载,将所有资料完整留存;进一步减少了招标人、评审专家、代理机构等人为因素对招标结果的影响;进一步保障了招投标的公开、公平、公正,利用技术手段使串标围标行为无处遁形。

 

今后,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持续拓展电子招投标应用范围,不断深化“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创新科技手段,优化交易流程,努力打造“阳光交易,智慧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