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武进:顺利完成首个交通工程“不见面”交易项目

信息时间:2021-06-11信息来源: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阅读次数:

68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通过不见面方式顺利完成“花海大道(嘉成路-湟村线)工程勘察设计项目”招投标工作。这是武进区完成的首个交通工程“不见面”交易项目。至此,该区“不见面”交易范围已实现建设、交通、水利三大类工程建设项目全覆盖。

近年来,武进分中心积极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以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为目标,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为路径,不断拓展不见面交易的深度和广度。截至目前,中心共实施不见面交易项目97个。其中,建设工程“不见面”交易项目比例达到75%,水利工程交易项目全部应用,交通工程项目也实现了“不见面”交易“零”的突破。

不见面交易推行以来,参与武进区工程建设交易项目的投标企业近3000家次,累计帮助企业节约投标成本约437万元,真正做到为企业“减负松绑”。此外,不见面交易在开标阶段可以多点并发同步解密投标文件,开标环节由过去的12小时缩减到现在的20分钟以内,进入分钟时代,有效提升开标效率。

下一步,武进分中心将继续推动“不见面”交易扩面深化,让市场主体在“零跑动”中充分享受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所带来的更多“红利”,努力把“不见面”交易打造成为具有武进特色的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