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滨湖区首个“评定分离”项目顺利定标

信息时间:2021-08-02信息来源: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阅读次数:

    2021年7月27日,滨湖区建设工程招投标首个“评定分离”项目“河埒街道2021年宜居住区(旧住宅区)整治改造项目施工一标段和二标段”在滨湖分中心顺利完成定标工作,这是滨湖区首个采用“评定分离”方法确定中标候选人的项目。

  “评定分离”顾名思义是把评标和定标分离开来,即将专家评标和招标人定标作为相对独立的两个环节,招标人在评标委员会评审推荐的基础上,根据招标文件规定的程序和方法来确定中标人。本次滨湖分中心项目7月22日开标,一、二标段分别有8家单位投标,经过专家评审,每个标段推荐7家单位作为定标候选人并进行公示。7月27日,由招标人组建的定标委员会对定标候选人进行分析比较,最终根据招标文件规定的“票决定标法”确定了中标候选人。在该项目交易过程中,滨湖分中心根据《评定分离操作导则》,协助招标人做好“评定分离”招标工作,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障了项目圆满完成。

  “评定分离”模式扩大了招标人自主权,突出市场主体权责统一,实现择优招优,充分保障了市场环境的公平公正。下一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做实做细做优交易服务,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为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