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合肥交易保证金托管服务再添合作银行

信息时间:2019-04-15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为强化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功能,保障投标信息安全,规避投标信息泄露风险,经市政府和财政部门批准,通过公开招标,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成为继徽商银行之后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托管服务的又一家合作银行。日前,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已实现保证金托管系统成功对接并上线运行,数十个项目已经由该系统实现交易保证金安全托管。

     在此次合作银行招标中,根据平台发展需要,交易中心重点强调合作银行在保证金托管服务过程中安全性、及时性要求。如:保证金款项处理实行“T+1”制度,即合作银行在接收到交易中心对保证金款项的处理指令后的1个工作日内完成对款项的全部处理,收退款服务更加高效,减少因保证金滞留对企业的资金占用;合作银行须提供满足项目交易需要的保证金虚拟账号,且所有操作均应在系统内留痕,从而保证投标信息安全;合作银行同时现场派驻服务人员,及时有效解决交易现场保证金数据的印证、提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