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滨州跨区域远程评标合作再添新伙伴

信息时间:2021-06-08信息来源: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阅读次数:

2021年6月2日,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携手推进跨区域远程评标合作,这是滨州首次在环渤海地区开展合作,标志着跨区域合作再次迈出实质性步伐。

远程异地评标,是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依托打破物理时空屏障不同地区的评标专家通过电子评标系统实现在线查看招投标文件、实时交流讨论、同步完成评审并全程留痕,行政监管部门在线监督主客场评标情况,能够有效解决本地评审专家“圈子化”、专家不足等问题,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为招投标活动提供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全国较早开展远程异地评标探索的单位之一,目前已与江苏南通、浙江湖州、湖北宜昌、安徽滁州、福建长乐以及山东潍坊、聊城、淄博、泰安、日照等地建立远程评标合作。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张玉栋说:“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也不再是‘单打独斗’的时代,需要持续扩大‘朋友圈’,以实现交流共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继续加强对外联系、完善合作机制,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跨区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