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威远县分中心聚焦“四个”平台 推进“两化”建设

信息时间:2021-09-18信息来源: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阅读次数:

一、聚焦规范平台,以创促建标准再完善

一是强力推进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创建内容8大项、15小项,正积极准备验收迎检工作。二是全面完成电子化招投标系统建设,投入12万元新建成政府采购电子化招投标平台并已经投入使用,现已完成电子招投标项目4个。三是科学合理打造标准交易场地,不断完善受理区、开标区、评标区、样品展示区等功能布局。

二、聚焦阳光平台,管理制度笼子再扎紧

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全面梳理公共资源交易公开事项6个,编制公共资源交易公开目录,健全工作机制。二是完善内部制度,结合电子化交易平台建设,将项目受理、项目组织、项目评审、项目监督、信息发布等进行流程再造,修订完善交易管理制度15个。三是完善风险防控,主动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梳理2021年度交易各岗位风险防控点19个,制定防控措施19条,完善相关制度12项。

三、聚焦高效平台,规范交易流程再减负

一是优化交易流程,按照“能快则快、能简则简、能优则优”原则,优化交易流程4个,精简交易环节3个,不断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交易成本。二是疏通交易环节,大力推动交易工作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迈进,做到进场项目“零门槛”、交易过程“零拖延”、交易环节“零障碍”、交易服务“零距离”。三是创新交易方式,积极探索跨区域、跨平台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现已完成远程异地评标项目2个

四、聚焦服务平台,营商环境优化再提质

一是不断扩大服务成效,今年以来累计完成各类交易项目290个,共节约资金246.55万元;国有工业用地出让3宗,成交价款3679.66万元,继续保持无一宗有效质疑和零投诉。二是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全面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内部工作制度,为24个急难险重项目开通全程“绿色通道”。三是不断优化交易环境,积极开展“交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引导多方交易参与主体走诚信发展的道路,不断提高公共资源交易参与主体自律意识,今年上半年,处理不诚信供应商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