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长兴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再扩大

信息时间:2021-09-22信息来源:长兴政务服务公众号阅读次数:

为了让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更快捷,近日,我办赵雨平主任带队赴贵州省贵定县、三都县、织金县和六盘水市六枝特区考察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


围绕“跨省通办”改革目标,就如何优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模式,打造长兴县和上述地区“跨省通办”服务平台开展深入交流,确定了首批“跨省通办”事项52个,并针对“跨省通办”沟通协调机制、通办方式、通办标准达成共识,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与织金县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与贵定县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与三都县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与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上述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县与贵州省贵定县、三都县、织金县和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在政务服务领域形成“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协同联动、异地受理、远程办理”的“跨省通办”模式,实现两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跨省办、异地办、就近办、一次办”


此前,我办以国务院140项高频“跨省通办”事项清单为基础,突出需求导向,围绕个人和企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开展合作,通过“全程网办” “异地代收代办” “自助服务终端通办”等多种方式重点与来长务工人员来源地较多的安徽、河南、贵州等地对接沟通,公布跨省通办事项清单,明确办理方式,线上与苏粤桂闽等19省61县(市、区)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议,有效解决群众异地办事难,“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并创新引入5G+VR政务“晓屋”,打破传统“跨省通办”必须联通办事平台的思维,通过双向网办界面、坐席服务界面推送和共享“云坐席”,实现了与广东省、湖北省、北京市等14省36地市地间“可视化咨询-可视化辅导-可视化业务办理”的本地化线上通办服务,提速度的同时更有温度。


下一步,长兴县将继续深化“跨省通办”帮办代办服务体系,逐步丰富办理事项,提升线上服务的办事深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