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日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着力提升智能化交易水平

信息时间:2021-09-26信息来源:日照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阅读次数:

日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在实现“网上办、即时办、免费办、零跑腿”的基础上,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持续创新平台功能、深挖服务潜能,着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一、上线运行“标证通”APP。

日照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兼容传统介质版CA数字证书与移动版CA数字证书,两种数字证书可并行运行,互不冲突,交易主体进行自由选择,以扫码方式即可完成身份验证、签章、加密解密等业务流程,真正实现了“指尖上的交易”。

二、推动交易平台电子化。

开发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建立对电子采购平台价格、质量的监测和围串标的监测预警;推进招标采购在线质疑与答复电子化运行;成功对接电子证照库,企业通过微信小程序扫码即可完成主体信息注册,系统自动核验社会统一信用代码等信息。

三、推进远程异地评标。

以提升交易服务“公开透明度”为突破点,共享评标专家资源,积极提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先后与滨州、聊城、临沂、淄博等市建立合作关系,开展远程异地评标。

四、优化交易服务流程。

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答疑澄清文件与政府采购项目采购需求、中标公示取消人工审核,交通、水利项目全面实施电子化。依法合规开展交易现场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开评标系统权限管理,强化评标区封闭管理,保障平台项目顺利完成交易。

下一步,日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继续拓展平台功能,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